雨生走了一年 豐華遙寄思念(大成報 24/10/98)

將推紀念大碟 眾星獻唱「我是多麼想你」

張雨生逝世迄今一年整,所屬唱片公司豐華集合包括張惠妹全體藝人進錄音室為他灌錄紀念專輯「想念雨生」,一年了,阿妹仍覺得小寶並未離開他們。

去年十月二十日,一場意外車禍帶走了張雨生,在圈內張雨生人緣極佳,也因為如此,他的走帶給大家無限傷心。一年過去,張雨生並沒有隨著他的身軀消失而讓大家遺忘,張惠妹為新作配唱時,曾半夢半醒時「見到」雨生造訪,阿妹新作中包括「ARE YOU READ Y」,共計有三首張雨生創作,甚至一曲「後知後覺」,許多看到歌詞的人都驚訝,內容似乎暗示小寶的早逝。

經歷五個月籌備,豐華唱片將於今年十一月二日推出一張容下雙CD的紀念專輯,專輯中除了有張雨生生前唱的十首遺作,另一張CD則由陳復明、陳志遠、黃舒駿、童孔等人製作,並集合蘇芮、張惠妹、林志穎、阿妹妹、陶晶瑩、曾寶儀、卜學亮、黃子佼等「大鵬」旗下藝人,為張雨生灌錄獻唱一首紀念歌曲「我是多麼想你」。

為了聚集所有藝人,唱片公司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日前深夜終於敲定大家進棚拍攝MT V。當天晚上,張惠妹穿了一件斜肩黑色褲裝,髮型梳得相當乾淨,其他所有參與藝人都身穿黑白色系的衣服出現,張惠妹說,大家臉上並沒有哀傷,而是以相當快樂的情緒唱小寶的遺作。

這首「我多麼想你」原來收錄在張雨生「卡拉OK、台北、想你」專輯,原名「我是多麼想」,為了製作這張專輯,才把他改成「我是多麼想你」。張雨生生前為阿妹締造華人 唱片市場的奇蹟,對張惠妹來說,張雨生如同恩人般,如今獻唱故人的作品,阿妹心中情 緒儘管百感交集,但卻是抱著感恩的心詮釋。

 

雨生‘我是多麼想你’ (民生報 24/10/98)

阿妹 蘇芮等12位歌手 一起唱出對‘小寶’的思念

為了懷念張雨生,豐華唱片匯集了十二位藝人,大合唱「我是多麼想你」這首歌曲。十二位歌手,除了蘇芮、張惠妹、林志穎、阿妹妹、黃舒駿、黃磊等人外,還有剛加盟豐華的陶晶瑩、從「帥歌綜藝團」解散後,多年未開唱的阿亮、黃子佼及初試啼聲的曾寶儀,特別是黃舒駿,為了趕後製,前幾天即使全身不對勁、喉嚨發炎,仍得挺著病身把工作趕完,為了張雨生,豐華上上下下都動員起來。

去年十月二十日,歌手張雨生車禍去世後,唱片公司便一直接獲許多歌迷的電話,希望唱片公司可以出一張屬於張雨生的紀念專輯,好不容易花了五個月的時間,豐華取得張雨生以前所屬唱片公司的同意,推出兩張CD、二十二首歌的紀念專輯。其中「我是多麼想你」則找來十二位歌手大合唱,一起唱出想念張雨生的心情。

最新專輯仍然唱著張雨生專輯的張惠妹,一直覺得心目中的寶哥並沒有走,只是像遠行,到某個地方去而已。為了拍攝MTV,公司好不容易把這些大忙人的時間湊在一起,從晚上十一點開工,一直拍到凌晨四、五點鐘。特別是最近重感冒的黃舒駿,身為製作人,就算生病仍得趕著後製、混音,更是苦不堪言。

 

告訴你!雨生的創作真的很好聽 (娛樂年代 10/98)

對一個所愛的人,即使他離開了,對他的想念依然很多,張雨生就是;雨生走了一年了,愛他的朋友們想再和他靠近,於是豐華的歌手們全員出動,把雨生以前好聽的創作拿出來重唱,要從歌裡面聽見雨生的心、雨生的情,並讓雨生知道,大家很想他!

計算歲月流逝的不同方法……
計算歲月的流逝有很多方法,有一天一張的日曆、一年一度的節慶提醒;但對雨生的親友來說,他的意外去世,也變成一種特殊的計時法──雨生離開大家已經一年了。

想起去年此時,我在清晨接到小燕姐哽咽的電話,她哭著說:「陶子,雨生快要死了……。」聽到他出車禍,所有朋友都知道狀況不妙,撐了快一個月,雨生還是去了;不管豐華唱片的同事們如何輪班等候,無論大家在他床邊講了多少黃色笑話刺激他,甚至還請來雨生的偶像李敖到他身邊和他說話,雨生還是離開了。大家雖然心裏早有數,但仍難掩悲痛,紛紛地怪起雨生來:「都怪他不好,一直告訴大家是他『最後』一張專輯」、「雨生還沒幫我在CD上簽名就走了」;雨生,不就錯在走得太突然、走的方式太殘酷嗎?

用心聽雨生的創作,發現他的認真和投入……
這一年來,大家似乎慢慢從失去他的痛苦中走出來,但是,沒有人忘記他;在我的廣播節目或《娛樂新聞》中,常有人寫信給我談談雨生;那天我在街邊拍廣告,有一個清湯掛麵的女學生激動地跳到我面前:「陶子……,我只想告訴你,我很喜歡張雨生!」說完這句話,她害羞地快步離去……。

雨生走了,但是常常有愛他的人和我談起他,除了想念,也是一種療傷吧!今年,豐華的歌手們全員出動,把雨生以前的創作拿出來重唱,唱的不是那些讓他名利雙收的商業歌,唱的是雨生嘔心瀝血,不為當時大眾接受的真心創作;當大家開會時,都慚愧了,因為,以前真的沒用心聽他的創作,後來,發現他的認真和投入,也才發現這些歌,真的,好好聽。

大家唱著雨生的歌,都很想他……
在這個大合唱MTV裏,佼佼和阿亮好久沒唱歌,卻卯足了勁;曾寶儀雖從未和雨生謀面,卻把她的處女唱唱得很用心;舒駿說他進入雨生的音樂世界後,才知道雨生有多用功;阿Mei是用快樂的心情想念雨生;大姊頭蘇芮則是佩服雨生頗有學問的填詞手法;我呢,我怕自己不足,仍然在雨生雄偉的音樂殿堂前慚愧;大家唱著他的歌,都很想他……。突然想起張爸爸、張媽媽,你們還好嗎?偶爾會收到從梨山上運來的桃子和梨,嚐著張爸爸親手耕耘的果實,甜中帶酸,希望二位老人家能放寬心,讓雨生放心。而所有雨生的歌迷們,如果可能,再撥個空聽聽他的創作,真的,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