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辣麴醬美味DIY》韓式蔬菜拌飯
2007/12/25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報導】


今日名廚/林美慧
烹飪名師,電視、廣播美食節目特別來賓,社區大學烹飪講師
烹調時間:10分鐘
食材費用: 韓式辣麴醬1匙10元+黃豆芽10元+松子仁20元+泡菜10元+蛋皮絲5元+海帶芽5元=60元
難易程度:★★★★
材料: 韓式辣麴醬1匙、松子仁、黃豆芽、韓式泡菜、海帶芽皆適量、蛋1個、白飯1碗

做法:
1.海帶芽泡漲後,用香油、鹽涼拌;松子仁炸熟;蛋皮切細絲;黃豆芽炒熟。
2.在熱騰騰的白飯上,依序排上海帶芽、松子仁、蛋皮絲、黃豆芽、韓式泡菜,最後再淋上已稀釋的韓式辣麴醬。
3.香噴噴的韓式蔬菜拌飯完成,吃的時候先攪拌,可以融合各種蔬菜口感。
蛋皮絲做法:
1.熱鍋後,以廚房用紙沾油薄薄「擦」一層在鍋子上,這是煎出薄又好吃蛋皮的重要祕訣。
2.轉小火,倒入蛋汁並快速拿起鍋子畫圓,讓蛋皮靠著鍋子餘溫煎成圓片。從蛋皮邊緣輕輕翻面,稍煎一下就OK了。蛋皮摺疊切絲。
Tips
海帶芽泡水後記得擠乾,再拌入香油與鹽調味。松子仁以溫油酥炸,表皮呈金黃最可口,炸太久會老掉
【2007/12/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