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賢姬與馬英九 

■ 莊士勳 


約二十年前(正確年代已記不清楚)有一架滿載旅客的韓航客機被安置炸彈在空中爆炸,四百多名旅客全部罹難,全韓國譁然,無不氣憤癲狂,非把兇手逮捕處決不足以償命。後來炸彈客被捕,是一名年輕貌美如天仙的北韓女間諜叫金賢姬。經多時審訊終被判處死刑。可是金賢姬的美麗倩影,經電子媒體一再播放,韓國人驚為天仙,只記得金賢姬的如花似玉容貌,忘了她害死四百多位韓國人的罪行,竟然發起全國拯救金賢姬的運動,懇求總統特赦,免金賢姬一死。

今天台灣人的價值觀、道德觀已經變化,只要男帥女美,像馬英九就是以帥哥形象狂掃女性選票獲勝,上任後既已露出昏庸無能的馬腳,仍然被捧如神明。讓人想起金賢姬與那四百多條人命。

令人嘆息的是,造神媒體當道,清明公正之輿情幾不可得,任馬英九親中遠日疏美,就極權政府離民主陣營。重大代價誰來一評?(作者為美商駐台代表)


轉:自由時報 (2008/6/18)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8/today-o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