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會「偷呷步」的阿基師,不只教你做中菜,還能變出西洋點心提拉米蘇。這味甜點的秘密武器,居然是「棉花糖」,真教人掉下下巴;想偷師阿基師,趕快跟著學!
 

●名廚/阿基師(鄭衍基,電視節目「型男主廚」、「美食鳳味」主持人,著有「阿基師偷吃步」「阿基師偷呷步」、「阿基師59元出好菜」、「阿基師呷水水有撇步」等多本著作) 


★自製簡易版提拉米蘇/祕密武器→棉花糖
 

材料:乳酪(或馬司卡朋乳酪)100g、棉花糖50g、牛奶150g、海綿蛋糕、蘭姆酒 

做法:
 

1.取一鍋子,倒入50g的牛奶,加入棉花糖小火煮至化開,有如打發的蛋白。 

2.再加入100g的牛奶、乳酪,慢慢攪拌至融化。注意,溫度不可過高,免得油水分離。 

3.海綿蛋糕切小片後,沾少許蘭姆酒,放入杯中打底。 

4.接著淋上做法2的牛奶乳酪,再上一層海綿蛋糕、一層牛奶乳酪。最後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冰3~4小時即可。 


TIPS:
以棉花糖替代蛋,做提拉米蘇更簡單。



轉至: 聯合報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MAIN_ID=279&f_SUB_ID=2321&f_ART_ID=131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