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工商時報 李國煌/台北報導】

 今年來,外幣組合存款強強滾,不少美元存戶利用3招、進行雙幣操作,一路緊抱美元,但是,又可以將年化收益率從2.5%擴大到5%,匯銀人員指出,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過度貪心,降低幣別被轉換的風險。

  兆豐銀人員說,雙幣操作最大的功能就是,一方面可以賺取外幣定存利息,同時,透過賣出一個幣別轉換的選擇權,賺取溢價收益。

   不少存款戶緊抱美元,透過一個月一期的雙幣組合商品,擴大美元存款的收益,策略運用上,採取3招。


     一、選擇高收益、流通性佳的幣別,例如,澳幣、紐幣、歐元

          華銀人員指出,這些幣別都是常用的貨幣,利率相對較高,同時,在國際外匯市場中,交易量大、進出方便。
      美元存戶選擇美元搭配澳幣,或是美元搭配歐元操作,即使持有的美元被轉換為歐元、澳幣,買賣便利,不用擔心流通問題,如果選擇南非幣,收益率高,但是,流通性較低。

     二、設定保守一點的價位,以年化收益率5%為基準,不要承擔太高的風險。
  
  兆豐銀人員說,客戶操作雙幣,設定的轉換價位,愈是接近市價、適用的收益率愈高,例如,市價1歐元兌換1.56美元時,如果設定的轉換價位是1.55美元,適用的收益率可能達10%。但被轉換的風險,相對較高。
 如果設定的轉換價位是1.53美元,適用的年化收益率可能只有5%,但是,美元被轉換成歐元的風險,相對較低,投資人可以一直抱著美元、賺取5%的利潤。

  三、選擇自己有需求的幣別,同時,配置的資金部位,控制在外幣資金的3成左右。
 
 華銀人員指出,投資人操作雙幣,一定會面對幣別被轉換的風險,倒是,如果生活之中,本來就會用到美元、歐元、澳幣這些貨幣,不論被轉成那一種幣別,都運用得到,就不用擔心幣別轉換風險。



轉至: 時報資訊 infotime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31/57/8i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