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美,真的比較吃香嗎?現在正好是社會新鮮人求職旺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8成的企業主,會把求職者外型納入聘用與否的考量因素,另外也有9成上班族認為,外表確實對求職成功,有很大的幫助。

負責壽險業務的sandy,穿著套裝、綁著公主頭,甜美聲音加上亮麗的外型,讓她在職場上相當吃香,Sandy表示,「常常會有很多客戶喜歡跟我聊天,一聊就可以聊很久,長官也會比較注意,但是我覺得工作態度是更重要的」

長得美似乎真的很吃香,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95%的上班族認為,外型可以為求職面試加分,而也有83%的企業主,會把求職者的外型,納入要不要聘用的考量。

在律師事務所上班的張小姐,就是最好的例子;律師事務所主任張小姐表示,學生時期有去應徵洗碗工,結果他們的店長出來告訴我,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家廚房不夠大,顯然不是他們家廚房太小,「而是我太大啦!」學生時代的打工惡夢,讓張小姐下定決心,狠狠甩掉身上46公斤的肥肉,換下超大size的牛仔褲。

人變美了,張小姐變得超有自信,還開玩笑地說,她的能力可不會再被脂肪吸收,實力終於能夠被看見了。只是除了擁有吃香的外型,社會新鮮人也別忘記,要充實自己的專業,才可以在職場上不被淘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鐘雅馨、康芳榮)



轉: 今日新聞 now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