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顯靈 要五月天為演唱會開嗓
 
【聯合晚報╱記者王慧倫/台北報導】 2008.08.14 03:26 pm 
 
張雨生被五月天五人視為偶像歌手,且音樂創作也深受張雨生的影響,五人目前人在國外錄音,卻十分期待30日的張雨生紀念演唱會演出。
 
張雨生「天天想你20周年紀念音樂會」30日晚將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包括陶晶瑩、張惠妹、蕭敬騰、五月天、蘇打綠、范逸臣將用歌聲懷念這位樂壇奇才。但詭異的是小寶生前所屬豐華唱片,5月底記者會後發生不少離奇事,轉拷他生前經典歌曲給各家藝人練唱時,怎麼拷貝都變成五月天「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專輯,大家都說:「寶哥顯靈,欽點五月天為他開嗓!」

豐華唱片受到參與演出的藝人公司委託,調閱母帶拷貝了20首張雨生生前知名創作,包括「天天想你」、「我的未來不是夢」、「帶我去月球」等歌曲轉燒成CD,給演出歌手參考。

資深員工小珮把母帶放進公司子母對拷機裡拷貝,再把複製CD交給製作部檢查,對方一頭霧水:「要妳燒的是寶哥的歌曲,妳幹嘛燒了一張五月天的專輯給我?」小珮大惑不解,找了其他同事檢查子母對拷機及空白光碟片,發現並無異狀。

小珮又再拿母片燒錄一次,但結果仍然相同,複製CD傳來的歌聲,依舊是五月天「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專輯內容,大家面面相覷,想著農曆七月傳說打趣:「寶哥又顯靈了啦,一定是他堅持要五月天參與演唱會演出,所以才用這樣的方式『傳達』想法!」五月天現正在海外錄製新專輯,昨晚聽到離奇事件表示:「我們只有5個字回應,那就是『懷念張雨生』!」

【2008/08/14 聯合晚報】
 


轉至: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