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洪正吉、曾薏蘋/台北報導】


政府財政惡化有多嚴重?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明年底止,中央政府累積負債將達四兆六千餘億元,再加地方政府負債,全國累計總負債將超過五兆元,均創下歷史新高。若再加計目前潛藏性債務餘額八兆八千餘億元,國債將突破十四兆元,換算全國每人平均背負國債六○.八七萬元。

財政部估算,九十八年度預算數中,中央政府累計負債四.一九兆元,地方政府累計負債○.六五兆元,合計四.八四兆元。其中,如果加計八八水災舉債一千二百億元,以及明年度中央政府舉債四千億元,到明年底,單單中央政府累計負債高達四兆六千六百九十九億元,占前三年GNP三十六.八%,逼近公債法四○%法定上限。

另外,根據立法院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整體評估報告,我國潛藏性債務餘額已達八兆八千六百多億元。如果依照歐美及世界銀行認定標準,國家債務的揭露必須含潛藏債務,我國國債已逾十三兆餘元。若再加計中央及地方政府特種基金債務,以及明年度的舉債規模,我國國債將突破十四兆元。

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簡錫堦表示,財政部把改善財政赤字冀望在經濟成長,但早在民進黨執政時,就不斷強調減稅可帶來經濟成長,進而增加更多稅收,但我國稅收彈性小於一,減稅不僅無法讓經濟成長,甚至可能減少更多稅收。簡錫堦直言,昨天財政部部提出「中長期財政健全方案」,不會改善財政赤字。

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政府債務累積增加沒錯,但仍在規定範圍裡,雖然政府增加債務總是不好,但財政規畫應站在國家發展的高度思考,不能只講財政平衡而已,因為預算的概念,本來就是不平衡。

 

轉至中國時報

========================================

天阿 要背負60萬阿    我哪還得起

不就要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工作

如果一個月薪水兩萬五     那不知道我做三年還不還的起

政府也太花太兇了吧 花去哪了 不知哪裡可以知道    

可以請政府去跟有錢人收嗎 我窮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