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鄒景雯/特稿


所謂當家不鬧事,明年是馬英九的爭取連任年,馬政府如果正派,應該在遊戲規則上謹小慎微,減少一切可能發生爭議的機率,好讓挑戰者輸得心服口服,難生事端。但是這次馬政府操弄「併選」議題的態度,卻非常啟人疑竇,該修憲不修憲,該修法也不修法,是不是要刻意設下諸多地雷區,以供「必要」時引爆?外界不得不直指其動機實在有詭。

國民黨主張總統與立委併選,已是公開的事實,但國民黨立委何以不推動立委延後在三月一起選、非要將總統提前在一月選?無視這是公私兩顧的選項,執意要製造出若馬英九連任失敗,就將出現四個月看守政府時間過長的憲政空窗期,這是為什麼?換句話說,萬一馬英九落選,這四個月他到底想幹什麼?

按照國民黨過去的紀錄,二○○四年國民黨以二萬多票敗選,該黨候選人曾經率領其支持者霸占凱道抗議,至於民進黨,二○一○年五都選前也發生槍擊案,該黨北北中的候選人坦然接受失敗結果,因此,明年馬若勝選,大抵沒事,但是如果馬無法連任,國民黨會怎麼做?依這個政黨的信度,想必沒有人能打包票。

 

因有版權問題 所以請有興趣文章者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24/today-p7.htm

 

轉至: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