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小西點》巧克力杯子蛋糕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報導,記者陳再興/攝影】 
  
甜滋滋的小西點,是女孩一輩子的「甜蜜情人」!不論姊妹淘的午茶聚會、或是一個人的悠閒時光,總少不了點心來愉悅自己,尤其到了情人節,特別是親手做的蛋糕、餅乾,趣味與美味雙滿分。
 
 
材料:

奶油55公克、糖60公克、牛奶60c.c.、蛋1個、低筋麵粉100公克、無糖可可粉20公克、泡打粉2公克、塊狀巧克力6片、糖粉適量

做法:

1.軟化奶油和糖一起打發後,分次倒入蛋汁拌勻,再加牛奶混合均勻。

2.將麵粉、可可粉、泡打粉一起過篩,拌入做法1的奶油糊裡,攪拌均勻。

3.拌好的麵糊,倒滿耐烤杯約1/3高度。麵糊表面放上巧克力片,再繼續倒入麵糊至耐烤杯2/3處。

4.烤箱預熱,巧克力杯子蛋糕用170℃烤22-24分鐘,烤好後撒上糖粉,趁熱切開,會驚喜發現香濃巧克力漿緩緩流出。


轉至: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