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油料理》涼拌牛肉
 
【聯合報】
小撇步:
其實只要是液狀的油都可以涼拌,但為什麼選橄欖油呢?因為橄欖油有種特殊的香氣,尤其頂級的Extra Virgin Olive Oil更能增添食物的鮮美。

材料:
去骨牛小排200克、洋蔥1/3個、紅甜椒1/2個、黃瓜1

調味料:
醬油2大匙、醋1大匙、橄欖油1茶匙、糖1/4茶匙、蒜泥1/2 茶匙

做法:
1、洋蔥先切絲,然後泡冰水去辛味,而且冰鎮過也比較爽口,要吃的時候再瀝乾水份。甜椒、黃瓜都切成條狀。
2、醬油、醋、橄欖油、糖、蒜泥全部拌勻調成醬汁。
3、把油花豐富的牛小排放進鍋裡烤熟,如果是選用火鍋肉片,就改用汆燙。
4、現在可以把洋蔥撈起來瀝乾,混合黃瓜、紅椒,然後加入調好的醬汁拌一拌,鋪在碟上。
5、最後,主角牛肉片先放入醬汁碗拌一下,再放到蔬菜上,依你的喜好淋上橄欖油,拌一拌,真的很爽口、很好吃喔!

教你用好油
油與內含的維生素很容易受光照影響,加上橄欖油是比較不安定的單元不飽合脂肪,所以選油時要挑褐黑玻璃瓶裝,別計較少少的價差,換來的是好風味與健康喔。

轉至: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