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錢 沒前途! 兩成多大學生很憂鬱!

 

經濟不好,連學生也感受到這股全球性的不景氣,還在校園就開始憂鬱!調查發現,台灣約有30萬名大學生「很鬱卒」,主要壓力來源是煩惱經濟問題,擔心家長失業,未來自己找不到工作,賺不到錢。

憂鬱壓力來源前五名分別是「未來生涯發展」、「自己的經濟狀況」、「課業、考試成績不佳」、「身材外貌」及「擔心家中經濟狀況、債務問題」。

全球不景氣,大學生也感同身受,七成受訪大學生的學費是由家長提供,八成受訪者的生活費必須依賴家裡,大人們經濟壓力沈重,在2005年相同調查報告中,只有一成五大學生認為錢不夠用是壓力所在,但到了今年卻增加到三成五。

調查發現,在異鄉求學的大學生,住校生比起外宿包括租屋或是住親戚家等大學生,情緒來的憂鬱,可能與大一新鮮人面對全心環境,需要適應有關。

至於憂鬱大學生們是如何宣洩壓力呢? 

詳情請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7/4/177j5.html  觀看或上中時電子報

 

轉至: 中時電子報

因有關轉載文章可能侵犯智慧權 所以只留一小部分 有興趣者 麻煩到該文章網址

有不便之處 麻煩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